English

网上找导演尘埃落定

2000-11-28 来源:生活时报 曹 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7日讯电视连续剧《百年德性》网上找导演一事尘埃落定。这部剧改编自同名京味小说。日前李翰祥的学生王嘉宾成为该剧编剧和导演。王嘉宾与该剧作者刘一达现已正式签定电视剧改编拍摄合同。

《百年德性》向人们讲述了成长在北京胡同里的刑警与一个吸毒三陪女的情感故事。小说提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话题:在当今社会,一个人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德性(德性一词包含了人的品德和人性)?

香港名导演李翰祥原本有意与刘一达合作,不料李先生突然去世。今年8月《百年德性》出版,作家出版社为圆李翰祥的遗愿,与刘一达商定开始在网上找导演,最后李翰祥的学生、青年导演王嘉宾在应征的导演中胜出。

目前,王嘉宾与小说作者即将着手电视剧的改编。预计剧本在明年3月完成,可望在春暖花开之季开机投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